Armin Arlert

我们一起去看大海吧……

我x利威尔——注定失去的选择

都给爷点赞。b

喵叫不停:



灵感缪斯@Armin Arlert(停更) 


艾琳是她的oc,艾琳娜是她孩子的oc,一篇给小姑娘的文~


  


  等我再次见到利威尔的时候,是他的尸体,他躺在冰冷的棺墩之中,眉间的皱纹似乎也消散了几分,苍白的面孔毫无血色,冰冷的身体让我心底发颤。




  这一切,都是假的吧。




  我看到一个女人伏在他的棺材旁边哭的歇斯底里,耳旁震耳欲聋的声音也渐行渐远,喉咙传来的撕裂般的疼痛和一股令人发呕的血腥味让我有些恍惚。




  在晕倒的那一刻,我才知道,原来那个女人是我。




  我看着窗外,炙热的温度烘烤着大地,葱郁的树叶耗尽全部也带来不了清凉,在拂过来的热风中变得奄奄一息,倒是与这病房的相得益彰了。




  “你怀了两个多月的身孕你自己不知道么?孩子的父亲是谁?让他过来办手续!”




  护士的声音温柔却不失严厉,我知道她在关心我,可那一瞬间,我还是忍不住委屈。




  “孩子的父亲……死了啊……”




  所以再也没有一个人会笑着揉我的头,告诉我,小鬼,我在。




  护士干巴巴的道了声歉,问了我父母的联系方式。




  我看着窗外颤颤巍巍飞过来的一只蝴蝶,它努力挣扎,却依旧敌不过这自然之力。




  就像现在的我一样。




  我用尽全力去爱的人,死了。




  利威尔……你不要你的小鬼了吗?


  


*




  我花了五年放下了这段感情,在艾琳娜六岁那年,我们回国了。




  曾经的街道变得陌生,许多朋友也结婚生子,很少联系。




  “麻麻,我想玩雪!”艾琳娜钻到我的怀里,圆嘟嘟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甚是可爱,她蹭着我的下巴不停的撒娇,乖巧可爱的模样让我没法拒绝她的任何要求。




  “去把手套戴上。”




  艾琳娜甜甜的嗯了一声,乖乖的戴好手套穿好鞋子在门口等我。




  门外大雪纷飞,让我有些发冷,裹紧了身上的大衣后将艾琳娜握的更紧了些,小区里有一个大花园,最适合玩雪。




  一路上,艾琳娜叽叽喳喳的像个小鸟,不时爆出来的金句让我乐个不停,这个小家伙真的是一点都不像利威尔那样,冷冰冰的像谁欠了他二五八万似的。




  这样想着,也就来到了花园门口,也见到了一个……我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。




  我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,心跳再度失去控制,一如多年前的那天,怔怔地看着向我走来的那个男人,他眉眼间依然紧紧皱着,但眼中,却多了一丝父爱。




  我看向他牵着的那个小男孩,眉间和他一样的严肃,说二人不是父子,都没人信。




  手里微微使力,心中更是浮上了一种说不出的燥郁,夹杂着惊喜、茫然、失望、痛苦和不可置信。




  “麻麻……你捏疼我了……”女儿的声音让我瞬间敛了所有情感,蹲下来轻声向她道歉。




  余光却从未离开那个人。




  他似乎也被艾琳娜的声音吸引了,视线看向我。




  果然……这熟悉的眼神……是我想的那个人。


  


*




  “你是……”还未等我说完,就被一个女声打断了,利威尔身后疾步走来一个女人,姿态优雅,眉眼间都是幸福。




  “利维!”




  “都说了等等我,这么着急,我的妆还没画完呢!”




  女人的声音含着一丝抱怨和娇气,听到这里,我的心重重的沉了下去。




  那一瞬间,我好像猜到了所有的真相。




  我牵着艾琳娜继续向目的地走去,飘落的大雪融化在我的脸上,汇成一颗豆大的水珠落了下去。




  在那一刻,我感觉自己像个笑话。




  突然艾琳娜停了下来,摇晃着我的手, “麻麻……艾琳娜不想玩雪了……艾琳娜想回家……”




  我刮了刮她的鼻尖,“真的吗?”




  “当然是真的!”脆生生的声音带来了一些暖意,也让我发冷的心重新多了几分温度。




  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




  牵着艾琳娜向来时的路走去,果不其然又遇到了他们,正准备目不斜视绕过他们时,一个沙哑的声音喊着我的名字。




  “艾琳……”




  我应声转头,看向利威尔,恰到好处的惊讶,但到底还是忍不住,鼻子一酸,“对不起……您长得太像我死去的前男友了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

  抹了一把眼泪后,咽了一口唾沫,压下溢出喉咙的哽咽,“我没听错的话,您刚刚叫了我的名字?”




  “请问,您认识我吗?”




  他眉头又皱紧了几分,盯着我看了好久,这才说道,“我是利威尔……”




  “哈哈哈……”我干笑了几声,“真的是太巧了,名字都一样。”




  “不过,您可以直接说重点吗?我女儿快要冻僵了,我们要回家了。”




  “女儿?你……结婚了?”




  我垂下头,避开他的视线,“嗯,我老公很爱我。”




  但他死在了那个夏天。




  “我也很爱他。”




  “那个……”利威尔旁边的女人忽然出声,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尖,“要不……我带儿子先走了,你们先聊吧……”




  “不用。”我看着那个女人,她的风格与我截然相反,对她笑了笑,“你们继续陪孩子吧,我和我的宝贝儿要回家了。”




  “艾琳娜,对叔叔阿姨说再见。”




  “叔叔阿姨再见~“




  艾琳娜乖巧的道别后,我牵着艾琳娜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

  过去事过去闭,如今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,不互相打扰,是对彼此最起码的尊重,也是对我们之前那段可笑的感情划上一个句号吧。


  


*




  今天是埃尔文的生日,看着他送过来的请帖开始发愁,既然已经知道利威尔没死,那今天的生日宴上肯定是会见到他的,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,我是不想去的。




  可这件事是很早之前定下的,现在也不好反悔。




  埃尔文为我准备的是一身酒红色礼服,艾琳娜的则是粉红色公主裙,我们俩站到一块儿,颇有女王和她的小公主的感觉。




  生日宴上宾客往来,推杯换盏,觥筹交错,让我有些恍惚,看着不远处相互依偎的身影,忍不住啄了一口手里的酒,这酒格外醉人,让我越发飘然,这时候,主角上场了。




  “非常感谢诸位贵客参与我的生日宴会……”




  一些冗杂的致谢结束后,他突然间看向我,对我绅士的行了一礼,我瞬间会意,牵着艾琳娜的手上前了去,他将我虚揽在怀里,另一只手牵着艾琳娜,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女儿艾琳娜,她在国外生活了五年,现如今终于来到了我的身边。”




  “而旁边这位,是孩子的母亲,艾琳。”




  ……




  做完之后一系列的事后,我有些累了,在埃尔文准备好的房间闭眸休息,突然间一副温热的身体趴在了我的身上,吓得我一个激灵,酒也醒了大半。




  “艾琳……为什么是埃尔文?”




  他质问我,仿佛受了极大的委屈,我用力的推着他,“先生,您认错人了。”




  “我没认错!你是艾琳!是我啊……我是你的利威……”




  我用手抵住了他的唇,制止了他的话,对他笑了笑,“再说下去就不礼貌了,在我这里,利威尔他已经死了。”




  说完,冲着他的胯下狠狠一踹,在他放开我之时,趁机离开了。




  接了艾琳娜之后就回到了家里,吃了放在抽屉里的药,倒头就睡。


  


*




  “干爹,我想吃草莓蛋糕……”




  “好,干爹给你买。”




  看着这一大一小的互动,内心越发的熨帖,看来,就算是我离开后,小家伙也能被照顾的很好吧。




  “你不后悔吗?”




  埃尔文抱着艾琳娜,阳光在他金灿灿的发梢跳跃,他眼神里是从未变过的温柔和包容。




  “我从来不会为我的选择后悔。”




  更何况,是他先放弃的我。




  “但你始终放不下他,在最后这段日子,不妨让自己过的好一些。”




  “我不喜欢当第三者。”拿起赠送的玩具,逗弄着埃尔文怀里的艾琳娜,她像只小猫一样,可爱的紧。




  “我唯一舍不得的,是我的艾琳娜。”




  小家伙似乎听懂了,小大人似的拍了拍我的头,“麻麻放心,艾琳娜能照顾好自己和干爹。”




  压下去快要喷涌出来的泪意,连忙转头看向窗外,好巧不巧的,又看到了利威尔,他牵着那个小男孩,一动不动的盯着我这里。




  真是可笑,前五年愣是一面都没见着,而如今倒是时刻能碰到。




  “……或许你们之间有误会。”埃尔文启了启唇,似乎想要说什么。




  我不以为意地笑了笑,“或许是有误会,但如今的这些事,不正是他的选择而带来的必要结局吗?”




  “所以误会什么的不重要。”


  


*




  “艾琳娜是我的孩子,对不对?”




  “嘶!”利威尔握着我的手腕,力气大的仿佛要折断它,让我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。




   “利威尔,你知道吗,你这样,很难看。”




  我看着利威尔发狂的表情,心底划过一抹类似于报复的快感。他渐渐松了手指,狼狈的蹲在我的面前,“对不起对不起......我……我不知道当初的事情会对你的伤害这么大……”




  “如果知道……我一定不会这样做的……”




  “艾琳……我爱你,爱惨了你,所以不要离开我……好不好。”




  他看我的眼神,就像走投无路的信徒,卑微乞求神的怜悯。




  可我不是神。




  “利威尔,你应该堂堂正正的站在我的面前,用你那怜悯却坚定的语气告诉我,你对于之前的选择,以前、现在、未来都不会后悔。”




  “而不是像个败家之犬一样。”




  “你知道的,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点,而现在,它也消失了。”




  “我向来有自知之明,既然我是你权衡利弊后果断舍弃的弊,那我也会圆润的滚出你的世界。”




  “到此为止吧,利威尔·阿克曼。”




  ……




  “小鬼……你不要你的利威尔了吗……”




  我再一次越过他,离开了。




  即使身后传来的声音让我泪流满面,我摸着钝痛的心脏,呼吸急促,体力渐失,最后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
  


*




  再次有意识的时候,是各种仪器的嘀嘀,是医生护士急促的脚步,是埃尔文不停的叹息,是艾琳娜的叫喊,是……利威尔的呼唤。




  认识他这么久,我从来不知道他原来有这么多的话。




  可惜……太迟了啊。




  一切都太迟了。




  那年夏天,失去了利威尔的打击让我一度失去了活下去的欲望,要不是已经有了身孕,怕是我的生命也终结于那个夏天了。




  我到底是忽视了精神内耗对身体的影响,等我意识到的时候,已经没有了治疗的必要了,这也是我回国的原因,将艾琳娜托付给一个可以照顾她的人。




  埃尔文是最佳选择,他也同意了。




  让我意外的是,利威尔竟然没死,再看到他的那一瞬间,我又激动又开心,想扑在他怀里痛痛快快的哭上一场,想对他抱怨这么久一个人生活的不痛快,想给他介绍我们可爱的女儿,想……




  想的事情太多了,可都无法实现。




  他有了自己的家庭,牵着自己的儿子。




  也是那一刻,我才意识到,对于他们来说,我是第三者,我的宝贝女儿……是私生女。




  真是可笑啊……




  他后来又找了我,眼睛里浓厚的情意让我仿佛回到了以前,可我清楚的知道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



  我的身体……撑不住了啊……




  真好啊……这次,换我死在你面前。


  


*艾琳娜番外




  第一次见到那个和我长得很像很像的叔叔后,我就怀疑,他可能是我已经死去的爸爸。




  因为这个叔叔的名字是利威尔·阿克曼,而我是艾琳娜·阿克曼。




  麻麻这几年不快乐,但是她爱我,我也爱她,所以我以为有了爸爸后,麻麻就会更快乐。




  可看到叔叔之后,麻麻更伤心了。




  哦,对了,麻麻让艾琳娜喊利威尔·阿克曼叔叔。




  我早就知道麻麻快离开我了,听医生叔叔的话,让麻麻的生活开心点,她就能陪我久一点,可叔叔出现了,麻麻不开心,所以,我讨厌叔叔。




  麻麻死了,干爹问我想不想回爸爸那,可是我哪有什么爸爸啊,只有干爹和一个陌生的叔叔。




  “干爹干爹,妈妈相信你,我也相信你,艾琳娜要和干爹在一起。”




  “干爹就是艾琳娜的爸爸,艾琳娜的另一个爸爸早就消失了……”




  麻麻,艾琳娜爱你,艾琳娜才是这世界最最最爱你的人,所以麻麻在天堂那边,要开心哦~


  


*埃尔文番外




  艾琳死后不久,利威尔就离婚了,短短几天他头发就白了大半,整个人颓丧的不行。




  今天,他又来我家了,是来带走艾琳娜。




  “放弃吧,起码等这段时间过去。”我看着这个好友,他向来是很有想法的,这么多年来,他的每一次判断都很正确。




  可唯独这一次……




  “我想见见艾琳娜……”




  他的声音沙哑无力,完全听不出来之前的意气风发。




  “唉……幼年丧母对艾琳娜的打击太大了,整宿整宿的哭,现在睡着了。你今天白来了一趟……”




  “埃尔文……我错了吗……”


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”




  是啊,我不知道,因为我没碰到那样的情况,所以,我无法感同身受。


  


*




  几年后。




  “老爹,我去上学啦!”




  艾琳娜背着书包冲着系着围裙的那个人摆了摆手,“下午叔叔约我去扫墓,今晚迟点回来喔,记得告诉妈咪,让她不要担心呐~“




  “好好好。”埃尔文笑呵呵的应着,“晚饭是和你阿克曼叔叔吃还是回家吃呢?”




  “回家!我馋妈咪做的意面啦!”




  “好好好,记得替我问候你的妈妈~”




  “好嘞~”


  


*


  完。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